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智能育才,校企同航 | 参访百度Apollo Park,智能·让驾驶更轻松!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4-01-02


12月27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人工智能研究院组织学生社会实践队赴石景山区首钢园百度Apollo Park进行参访,深度学习并体验了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与应用。

  

 

上午九点半,在分团委书记姜姗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首钢园百度Apollo Park,受到了百度Apollo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同学们首先来到放映厅内,观看百度Apollo的介绍短片。短片以自动驾驶车辆行驶过程中摄像头图像和三维激光雷达图为视角,生动地展现了自动驾驶车辆在不同环境下的行驶情况。随后,讲解员将百度Apollo和自动驾驶的发展娓娓道来。百度Apollo从2013成立到现在,测试团队一直都在壮大,如今已完成八千万公里测试里程。谈到车辆交通的历史,讲解员指出这是一个道路升级和装置升级的过程。展望未来,自动驾驶车辆不仅推动了交通方式的革新,更将引领未来智能出行的潮流。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展厅,参观了百度Apollo的自动驾驶产品以及百度推出的各种AI产品。从聚焦家庭场景的智能健身镜、到用于体育运动量化分析的AI技术和精确的AI教练、再到充满趣味的文心一格,以及提供更加贴心服务的百度地图,种种AI产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应用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讲解员为我们讲解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辆的代际变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智能驾驶技术的突飞猛进、成本的降低以及未来的巨大潜力。


展厅中,几辆自动驾驶车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这些车辆有些已经被落地到景区、游乐场等三十多个场景当中,其中一款产品已经在阿布扎比投入使用。在展示人工代驾和监管时,讲解员以矿山作业和Robotaxi为例,强调了自动驾驶减轻工作量的能力。


最后,同学们试乘了由百度Apollo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车在首钢园内平稳地行驶,显示器上的三维激光雷达图像、仪表盘上变化的各种参数、自己转动的方向盘等等,太多与传统驾驶的不同之处给大家带来了独特的乘坐体验。在遇到复杂道路环境时,车辆不仅能够准确地感知周围的环境,还能迅速做出转向、减速或加速等正确的操作。这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卓越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



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将来的职业选择和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据悉,位于石景山区首钢园内的百度Apollo Park,是百度Apollo在北京市的两大无人驾驶测试基地之一。百度Apollo是全球智能驾驶产业的领跑者,其起源可追溯至2013年。当时百度开始布局自动驾驶领域,并于2017年推出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领域拥有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截止2023年12月,其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累计订单量达410+万。百度Apollo在全球拥有超过220家生态合作伙伴,吸引了100,000名全球开发者,其开源代码总量达75万行。百度Apollo所具有的影响力不仅仅局限于自动驾驶领域,而是在逐步扩展至整个智能交通体系。


推荐新闻

More+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