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聚焦全国两会 | 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热切关注2024年全国两会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4-03-07


3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利用各种载体持续关注两会动态,两会报告在研究院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34日下午,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人工智能研究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开幕会。会中党员们认真聆听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了解了全国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与亮点。


3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一齐观看开幕会。与会党员聚精会神,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强同志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央政府在过去一年克服种种困难后取得的不俗成绩,令人备受鼓舞。


两场开幕会紧扣时代主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师生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感想1:

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深入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积极展开“人工智能+”行动。特别是在无人群体智能这一新兴交叉领域,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无人群体智能作为科技发展的前沿领域,不仅在技术创新方面有着重要地位,更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的压力,我们有责任推动关键技术的突破,积极探索前沿科技,培养出色的创新型人才。因此,我将全身心投入到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交叉学科人才的事业中。通过改革教学方法,打造“人工智能+”教改实验平台,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不仅是对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更是对未来社会科技进步的积极参与,为我国在全球科技竞争中赢得更有利的位置,引领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 教师 刘昊


感想2:

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高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当前,我们处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拐点上,作为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一名教师,对此充满了期待。我将在日常的科研和教学活动中,更加积极的拥抱和探索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一方面,在科研上紧跟最新的技术进展,争取为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在教学中我将扎实基础,培养具备人工智能相关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 教师 郭晋阳


感想3:

今天我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稳定高质量发展,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科技不断创新,产业建设蓬勃发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当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新机遇新成绩。

—— 本科生 吕叙鑫


感想4: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我深感自豪与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树立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的个人志向,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为新的历史时期的新目标奋进,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 硕士研究生 刘佩柔


感想5: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盛大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共同商讨国家大计,这场盛会让我深感振奋和自豪。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幕会直播,让我对中国的政治进程和国家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会议上,李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涵盖了经济、社会、环境等多个领域,展现了中国政府对于国家发展的全面规划和具体措施。同时,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报告指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就业增加、粮食产量等多个方面的亮点,凸显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发展动力。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博士研究生 孟祥宇


感想6:

3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如期召开,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会议。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本身也意味着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先进计算技术与数智化机器设备、数智化劳动者等新要素紧密结合。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在于加强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博士生,一定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更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博士研究生 赵天一




推荐新闻

More+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