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新生“起航”座谈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2日,人工智能研究院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新生见面会于主南303举行。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委书记金蓉、常务副院长李波、副院长文晓、班主任杨鸿宇、辅导员葛海鑫及31位同学出席,党委副书记李鹏主持会议。


本学期伊始,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了专业选拔,最终31名杰出学生脱颖而出,加入人工智能研究院。见面会上,新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与人工智能的初次邂逅,自我兴趣所向,以及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热情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

杨鸿宇老师给予了对2023级新生的美好期许,并且鼓励学生们努力拓展自我视野,积极了解前沿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与创新,自身发展、寻求突破。杨老师鼓励学生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进步。杨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珍贵的同窗友谊,鼓励同学们发扬优点、包容缺点,形成有凝聚力的群体,铺就大学生活的底色。

文晓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专业的培养计划,详细阐述了课程结构、知识体系和学分要求等内容,将学生领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大门,道出人工智能的特点与魅力并。文晓老师还提供了许多针对性的学习建议,特别强调了打好数理基础和加强跨学科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在学习中不断刷新知识储备。

李波老师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督促同学们深入学习基础课程,打好扎实基础,脚踏实地的提升专业领域的知识、行动能力,为将来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重大成就打下坚实的基础;更要清晰地明确大学学习目标,有目的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和奋斗方向。李老师指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强调了抗压能力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互相学习,改善思维方式,学习待人接物、彼此互助。李老师建议学生们将抽象的数理知识与现实生活中的问题相结合,这样在实际应用中才能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并深入理解现实世界的问题,实现知识的应用。

最后,金蓉老师代表研究院欢迎新生,表达了对学生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她鼓励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交流,充分利用研究院提供的资源。她期待学生们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成为组织和管理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要有远大的志向,坚定地追求自己的兴趣方向,并在所热爱的领域内不懈努力,为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解答下,学生们对于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祝愿234211班的同学们能够把握大学时光攀登奋进,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创造出属于当代年轻人的辉煌成就!


推荐新闻

More+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