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通知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3-11-13

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通知

2022级硕士生已进入选题开题阶段,为保证学位论文的质量和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中心和导师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并检查督促学生做好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及开题答辩工作;同时要求研究生主动与导师沟通, 积极严谨地完成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具体安排及规定如下:

一、涉密学位论文开题查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开题、评阅、答辩与保存办法”并严格按此文件执行。

二、2022级硕士生无论任何理由在规定时间内不开题,须提交书面申请给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新主楼B1019)。

三、开题报告的信息录入及表格打印

参加开题的学生需登录“研究生应用管理平台”、(网址为:http://gsmis.buaa.edu.cn/),在开题管理模块将内容填写完整后保存并直接从系统中打印《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一份(双面打印),在参与开题答辩前交于导师填写评语。

四、开题答辩时间

2022级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开题工作要求于20231126日以前完成(具体时间各组秘书老师通知)。

五、开题答辩组织形式

(一)文献综述由研究生的导师负责检查、评阅并签署具体意见。

研究生指导教师必须在开题报告评审之前将指导教师意见在评审表中填写完毕,并列席自己指导的学生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会。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表中未填写指导教师意见的研究生不能开题。

(二) 开题组织形式

硕士生的开题工作由各中心组织公开进行。

六、考核办法

1.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分别按优、良、中、不及格四级评分,最后给出总评分。

2.研究院利用开题报告答辩环节对研究生进行筛选淘汰。根据论文选题和研究生研究能力的要求,开题答辩考核组可做出通过开题报告、允许重新开题或终止培养(淘汰)的决定。

3.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答辩未通过者,经考核小组同意,硕士生应在1个月之后,3个月之内重新进行,仍未通过者终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