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点击数:发布时间:2022-05-29

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能力为己任,瞄准数学和智能关键领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初步形成了精准智能、群体智能、计算机视觉、大数据智能、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自主无人系统等一批稳定的学科方向。通过共性与特色相结合、集中与分布相结合的“智能理论+共性技术+重大系统平台”科研模式,强化原始创新,推动学科交叉,矢志支撑空天强国战略、引领信息科技变革。

研究院现有专任教师近50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杰青、长江等高端人才4人以及国家四青人才4人。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973/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50余项,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相关学科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00余篇,获国际会议和期刊最佳论文6次;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